石家庄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河北顺丰“移动行李站”保障服务

日期:2024-04-01

来源:

【字号:

331日上午7:30,2024石家庄马拉松鸣枪开跑,本届石家庄马拉松赛有3.1万名选手参加,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顺丰作为官方指定唯一物流服务商为本次马拉松提供物品存储、衣物寄递等全方位赛事保障服务。

六十辆专属“移动行李站”助力马拉松服务升级

凌晨4点半左右,顺丰六十辆4.2米厢式运输车辆陆续抵达马拉松现场,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六十辆车全部用作马拉松保障车辆,每辆车可存放300-500个包裹。比赛前选手可以在起跑处将衣物、个人物品参赛包存放到顺丰物流车上。

开赛后,由顺丰将跑友们的参赛包悉数闪送至10KM处终点裕西公园、半马终点解放广场,全马终点火炬广场,车辆和顺丰工作人员在终点处指定位置等待选手们的到来,比赛结束后凭借号码牌即可领取,让参赛选手可以轻装上阵。

“我们六十辆车为十公里、半马和全马成立了三个车队,每个车队都有两个队长,一辆是打头的队长,一辆是收尾的队长,在马拉松开赛之前,我们按照规定路线彩排了三遍,并且每个车上都配备了对讲机”。

河北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选手们在比赛结束后快速找到自己的物品,每个车队都为相应的比赛设置了不同的存储物品模式,十公里和半马的车厢里面搭了一个1米2*3米8的大架子,架子上粘了好多的挂钩,每个挂钩都对应着相应的号码,而全马的车厢里是每个车厢放置了六个顺丰黑胶框,每个黑胶框能放置二十个左右的能量包,选手们比赛结束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号牌找到对应的车辆和物品。”

160名顺丰人员参与暖心服务助力轻松开跑

在石家庄马拉松现场,不仅有六十名车辆司机参加保障,还能看到很多身着顺丰工装的工作人员在现场。

很多选手们参加跑完比赛身上大汗淋漓,不想随身携带着湿衣服鞋子。为方便这些选手们,河北顺丰在现场设置了五个收寄快递点位,并派专人揽收服务,选手们现场就可以通过顺丰寄递回家,除此之外,河北顺丰还安排了四十多名员工参与到志愿者队伍当中,在现场进行车辆引导和寄件引导,用最大能量去服务“石马”。

据了解,河北顺丰在2月份就成立了石马物流保障专项小组,结合赛事的节奏和主办方的相关需求制定专业物流解决方案,为保障本次赛事物流相关工作,派专人提前熟悉场地路线,让车辆司机熟记自己跟车的车牌号码,开赛前参赛的160名顺丰员工经过多次培训和现场演练等,确保在比赛当天提供高效、专业、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