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23年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3-09-01

来源:

【字号:



8月29日至30日,河北局联合省总工会、省快递行业协会举办了2023年河北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全省各地11支代表队共44名选手参赛。

此次比赛参照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技术文件要求,比赛工种为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比赛形式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论知识竞赛主要考察选手们基本知识专业知识新知识新技术的掌握情况;实际操作比赛设有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安检等赛项其中快件安检一改往届赛事的模拟操作,由选手在分拨中心生产线的X光机操作,考察选手安检机工作原理安检机成像原理安检图像识别方法禁止寄递物品常见禁止寄递物品的安检图像特征等内容。经过激烈角逐,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工种最终分别决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共12人获奖,张家口市、唐山市、廊坊市代表队分获优秀组织奖,沧州市邮政管理局、河北中通吉仓储物流有限公司荣获特别贡献奖,竞赛总分个人第1名(快递员职业、快件处理员职业)选手按程序优先推荐参评 “河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奖选手将优先选派参加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河北局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为全省邮政快递行业选拔了一批优秀的技能人才,对于加强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有重要促进作用,下一步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组织行业开展各类练兵比武活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引导动员广大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邮政快递业新篇章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