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交邮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4-04-18

来源:

【字号:

近日,唐山市“交邮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市交发集团、市邮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此次合作以资源换资源、资源复用、资源效益最大化的原则,利用市、县和部分乡镇客运站资源,在网络节点共建共享方面,积极拓展邮件、报刊落地分拣、运输配送等服务,联合建设集客运、货运、邮件、报刊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站,实现场站资源综合利用。利用广大农村客运网络,在运力资源互用互补方面,合理规划运输线路,尝试推进建制村通客车与建制村通邮工作协同联动,积极推广农村客车代运报刊邮件,开展定时、定点、定线的货运专线服务,提高共同配送、集中配送服务能力,实现运力资源综合利用。发挥邮政金融遍布城乡的网点优势,在金融服务互惠互利方面,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有效性,持续推进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

下一步,唐山局将持续督导邮政企业继续加大“交邮融合”发展力度,不断总结经验,全面推进融合发展项目,切实破解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的突出问题,为服务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