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局召开第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

日期:2024-03-27

来源:

【字号:

近日,衡水局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市邮政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行业管理科相关人员,市邮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市邮政分公司2023年以来履行普遍服务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对县级邮政分公司绩效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情况。通报了近期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情况并布置了2024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监管重点工作任务解读了《全省邮政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以及《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办法》部分条款。政企双方就推进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做好对县级邮政分公司普遍服务绩效评估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要求,一是抓安全生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综合分析研判行业安全生产面临形势和任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推进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落实“强监管”要求二是抓细绩效评估。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政企沟通,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促进服务、利于发展”的原则,政企双方同步发力,抓好绩效评估办法的执行落实和结果运用,凝聚发展合力,不断提升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绩效水平。三是抓实普遍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普遍服务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普遍服务监管,依法提供邮政普遍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邮需要。四是抓好能力提升。持续推动邮快深度合作,深化客货邮融合发展,深入推进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力争提前实现村级邮政综合服务站全覆盖。加强教育培训,着力提升投申诉、信访处理质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推进邮政基层员工关心关爱工作,提高员工集体归属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