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局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日期:2024-03-27

来源:

【字号:

近日,邢台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听取邮政快递企业情况汇报,部署调度行业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投申诉情况各市级品牌企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摸底情况及推进措施、推进进村工作进展及下步打算、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进展及下步安排、减少投申诉拟采取的措施、《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落实情况,邮政、顺丰、京东、极兔市级分拨中心负责人汇报了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提升行动暨“四不”专项治理工作进展。

会议要求,持续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和快递进村。加快推进“一村一站”工程,提升农村快递服务水平,深化合作,因地制宜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扩大“快递进村”覆盖范围二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梳理项目需求,汇总在建、待建、意向项目情况,争取支持。三要确保行业安全平稳畅通。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查,持续开展“四不”问题整治,全面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严格执行《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二十条细则》。四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用心用情妥善处理用户投申诉,在规定时间内办结,维护群众合法用邮权益。要加强舆情监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遇到重大事项及时报告。五要准确落实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加强宣传引导,根据用户需求确定配送方式,提升配送效率,关爱从业人员,做好保通保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