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局组织召开快递进村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3-05-17

来源:

【字号:

为切实推进快递进村工作,提升全市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近日,沧州局组织召开快递进村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各县(市、区)快递进村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工作措施、时间安排、政策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全行业要持续巩固拓展快递进村工程三年行动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稳步推进村村有站点,逐步规范管理,力争全年行政村站点覆盖率基本达到100%。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深耕细作,实施农村寄递物流体系“一村一站”工程,确保快递进村“进得去、稳得住、经营好”要细化措施,创新方法,持续整合在村邮政、快递、电商、供销等资源和村内现有公共设施,建设更多“一点多能”的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深化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完善农村客运班车代运邮件快件合作机制。三要指导寄递企业与农村电商有效对接,充分挖掘当地行业服务农业和制造业项目潜力,推进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区和示范项目建设,真正将邮路打造成农村的产业路、致富路、幸福路。四要持续加大快递进村检查力度,压实快递企业主体责任,因地制宜、一县一策,加快推进快递进村进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市邮政公司分管负责人、市级品牌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以腾讯会议方式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