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暨平安寄递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3-05-24

来源:

【字号:

近日,沧州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暨平安寄递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督导组对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的检查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行业安全形势,并对全国17个部门联合开展的平安寄递专项整治行动和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范,扎实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三项制度”,切实加强个人信息保护高度重视行业消防安全,继续排查整治突出问题二是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着力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企业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企业平安员队伍建设,积极参与平安寄递专项行动,主动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寄递渠道涉毒品、枪支爆炸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强化对本品牌网络高危邮件快件的筛查。三是要认真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报送程序和规定,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发生。

会议还对“快递进村”、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技能大赛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市邮政公司分管负责人及市级各品牌快递负责人、市级分拨中心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邮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未在主会场参会的其余快递企业负责人以腾讯会议方式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