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举办邮政快递业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3-05-17

来源:

【字号:

近日,唐山局联合市总工会举办邮政快递业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4名行业先进典型代表分别作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张媛、庞晓娟、李建超、郭旭4名行业先进典型代表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情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报告令全体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倍感激励。曹妃甸区极兔申通经理张媛坚守为民服务宗旨,稳妥解决两家快递企业共配难题,疫情期间勇担服务社会责任,获河北省“最美快递员”称号。杨店子邮政支局支局长庞晓娟爱岗敬业,不顾伤病依然坚守工作一线,以创新的思维和克难的坚韧带领支局创下不俗业绩,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顺丰公司仓管员李建超解客户燃眉之急,实干赢得尊重,精益求精磨炼技能,获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顺丰新天地乐园点部主管郭旭,没有天赋异禀,只有日积跬步,将“工匠精神”融入到了日常工作的点滴之中,在全省和全国的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双双取得第一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会议号召全市邮政快递业要以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坚持典型带动,强化示范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小蜜蜂精神,奋力开创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坚持典型引领,强化比学赶超,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唱响新时代行业主旋律。全行业要学习先进典型身上所体现出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二是立足行业发展,坚持服务为民,以奋发有为的高昂斗志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邮政管理部门与市总工会强化工作机制,大力实施快递员关爱工程,加强从业人员权益保护,关爱快递员职业发展,营造和谐温暖的快递从业环境。三是坚守本职初心,勤勉奋发干事,以精益求精的过硬素质赢得全社会尊重。号召全行业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报告会采取主分会场形式,近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