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局积极开展监督员培训工作

日期:2023-05-17

来源:

【字号:

为持续提升全市邮政社会监督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邮政特邀监督员履职能力,5月16日,石家庄局组织召开邮政特邀监督员培训会议。此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向21名邮政特邀监督员讲解了监督业务、监督职责和监督纪律等内容。

培训会介绍了邮政特邀监督员制度来源和设计初衷,并从增强政务公开、扩大监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三个方面讲解了邮政特邀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意义。会上,石家庄局依照《河北省邮政特邀监督员管理办法》重申了监督员的权利和义务,并分别对机要监督、普服监督和邮票监督具体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邮政普遍服务标准》和《河北省邮政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二是要严格遵守监督纪律,针对邮政企业开办业务和贯彻落实《邮政普遍服务标准》等情况,依法依规开展监督工作。三是要讲求实效,灵活开展社会监督,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监督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