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局开展“服务为上 安全有我”邮政企业学法守法懂法基础知识测试

日期:2023-03-14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进行普法宣传,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和“3.15”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工作,近日,承德局组织全市邮政企业开展“服务为上安全邮我学法守法懂法基础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由承德局进行出题,题目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办法》《邮政普遍服务标准》《邮政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等法律法规和标准,通过“问卷星”的形式向全市邮政企业进行发布。全市各邮政分公司经理、副经理、从事普遍服务工作人员(包括服务质量部、营业、转运、投递、申诉处理等相关部门管理和基层工作人员)参加测试。 测试结束后,承德局将对测试人员、测试结果进行统计,向邮政企业进行通报,对于成绩突出的分公司在百分制考核中予以加分。

通过此次测试,进一步提升了邮政企业从业人员法律水平和全市普遍服务质量。下一步,承德局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全市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