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承德、衡水、邢台局召开2022年邮政管理年中工作会

日期:2022-08-10

来源:

【字号:

近日,沧州、承德、衡水、邢台局分别组织召开了2022全市邮政管理年中工作,传达了全省邮政管理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并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

沧州局要求,下半年要继续坚持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立足新发展阶段,为下半年高质量开展工作锁定目标、找准方向。一是以抓党建为支撑,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二是以提能力为基础,在行业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补齐行业发展短板弱项。三是促发展为目标,在推进协同发展上下功夫,推动两进一出提质增效。四是以保安全为根本,在深化行业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夯实行业安全发展基础。五是以优环境为重点,在落实依法治邮上下功夫,规范行业市场秩序。六是以防疫情为前提,在落实防控措施上下功夫,做好行业应急处置。

承德局提出,下半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把握省局领导提出的行业发展七个定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有力保障行业安全发展,真抓实干把疫情造成的行业损失抢回来,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扎实推进高质量党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二是坚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狠抓行业发展,以增量弥补因疫情造成的损失,使行业发展回归到正轨;持续完善邮政业安全中心建设,在加强学习提升管理能力和素质、完善制度建设促进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加快贯通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按照“五化”要求完善快递园区,推进快递末端网点规范化整合;巩固乡镇邮政局所达标专项整治成果;提升行业绿色发展水平;申诉中心运转规范化。三是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行业疫情防控和寄递渠道安全。毫不松懈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扎实做好行业应急管理。四是坚持做好“六稳”“六保”,扎实推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行业人才培养;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以行业改革发展新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衡水要求,下半年要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寄递渠道安保维稳和服务保障这条主线,按照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书”,强化寄递安全监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毫不放松抓好业务发展,以行业的安全平稳畅通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邢台局要求,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人员日常管理,确保场所车辆安全、邮件快件安全,严格按照“一停二消三查四保”原则,做好涉疫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将涉疫事件对行业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二要稳中求进确保行业发展。要坚决保障行业运行畅通,积极推动邮政快递行业纳入地方民生应急保障机制,精准助企纾困解难。扎实推进市、县级邮政快递中转场升级建设,全力推进“快递进村”工程,服务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绿色发展,节能减排降耗。三要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各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寄递渠道安全保障,聚焦反恐禁毒、扫黄打非、危化品寄递、用户信息、运输车辆、机要通信等重点领域开展寄递渠道安全专项检查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