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主要负责人调研行业重点工作

日期:2024-04-08

来源:

【字号:

4月8日,河北局主要负责人赴中通快递河北管理中心,实地调研行业服务、安全、发展,非公党建、快递员关心关爱等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与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强调要以优质快递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寄递需求,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大局。

调研组深入企业分拣处理场地以及党建活动室、职工书屋、司机之家、妈咪小屋、员工健身房等,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并参观企业文化展。调研组对河北中通基础设施建设、党的建设、快递员关心关爱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着力加强企业党建,以党建带团建、工建、妇建,积极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切实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增强企业向心力、凝聚力,确保队伍稳定。

调研组要求,要切实增强系统观念,站稳人民立场,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服务水平。全面准确落实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和《快递服务》国家标准,加强培训,推动末端落实,做好投申诉处理,提升用户满意度。二是确保运营安全。严格执行行业安全三项制度,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确保寄递安全、生产安全、信息安全。三是着力推动发展。以消费品以旧换新为机遇,盘活企业基础设施资源,推动快递电商仓配一体协同发展,做大市场“蛋糕”,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四是加快快递进村。深耕农村市场,大力实施“一村一站”工程和“百千万”工程,积极服务农村消费品以旧换新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