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9

来源:

【字号:

3月13-15日,河北局在邢台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和全省邮政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队伍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平稳完成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恢复发展态势,顽强克服洪涝灾害影响,行业发展步伐加快,邮政市场监管持续强化,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明确,全省行业、系统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构建发展新格局,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推动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雄安新区科技创新新高地”“廊坊产业发展集聚地”两个示范,创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交通强国邮政篇章”“高水平安全”四个样板。

会议要求,2024年邮政市场监管要重点抓好个方面工作。一是夯实基础畅通循环,深化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实践,持续推进邮政快递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邮政快递业发展,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进程。二是深化协同激活要素,推进发展质量双升,持续实施服务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加快推进“快递进厂”,拓展航空快递和国际寄递业务,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三是提升行业治理效能,推动政务服务优化提升,改进投申诉处理工作,着力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提升执法监管工作效能。四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强化寄递渠道安全能力建设,深化寄递渠道安全综合治理,坚决维护行业平稳畅通。五是建设一支有归属感的从业人员队伍、有担当的企业家队伍、高质量的市场监管队伍,持续凝聚发展内驱动力。

会上,邢台、保定、廊坊市局和顺丰、圆通、韵达省级总部企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就邢台市南和区快递企业嵌入式服务制造业典型项目和沙河市邮政管理局加强机关建设服务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

省局市场处、邮政业安全中心相关人员,省局普服处负责人,各市分管负责人、市场监管(行业管理)科长、雄安新区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省快递行业协会负责人,省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主要品牌快递企业省级区域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