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对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开展消防暨电动自行车安全集中警示约谈

日期:2024-03-27

来源:

【字号:

为深刻汲取行业内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邮政快递企业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安全管理,近日,河北局对省邮政分公司、省级品牌企业开展了一次消防暨电动自行车安全集中警示约谈,传达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通报典型消防安全尤其是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形成约谈记录并组织企业负责人签字落实。

河北局要求,一是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牢牢树立“隐患就在身边”思想,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全面整治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疏散避险路线不通等突出问题,严禁违规开展电气焊动火作业,按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器材,定期做好车辆保养维护,防止车辆自燃事故发生。二是切实抓好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安全管理深入排查车辆充电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范,配置室外集中充电桩、充电柜,杜绝室内充电现象,采购使用符合国家和行业安全标准的电动车辆,禁止私自更换大功率蓄电池等行为,教育从业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得将车辆用于其他运输。三是着力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加强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应急预案,配备救援装备,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持续提升应对处置消防安全和电动车火灾事故能力。

下一步,河北局将指导各市局对当地企业开展警示约谈,督促企业开展全员警示教育,全面落实此次约谈要求,切实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力维护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