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4部门印发进一步加强全省邮政快递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日期:2023-05-17

来源:

【字号:

近日,河北局联合省委政法委等13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确定了严格实名收寄、严格收寄验视、严格过机安检、严打寄递安全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行业发展秩序、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落实安全保障统一管理责任、夯实网络和信息安全基础、加强寄递领域个人信息安全治理、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等10项主要任务,并逐项明确了责任单位和时间进度。结合河北的特殊区位,明确坚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双组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在对应国家层面12部门的同时,增加省消防救援总队、省烟草专卖局,建立了14部门组成的寄递渠道联合监管机制各市、雄安新区参照省级模式,建立本级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指导所辖县(区、市)建立相应工作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另外,《实施意见》还就强化安全属地管理,落实邮政业安全管理地方事权做好邮政业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管经费保障,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完善邮政监管体制机制等提出了要求。

河北局表示,将依托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平台,密切与相关单位的联系沟通,深入排查整治行业安全隐患,大力提升寄递安全整体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寄递安全保障,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