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信访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02

来源:

【字号:

3月1日,河北局组织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信访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邮政管理系统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工作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不断完善行业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切实保障行业信访工作态势整体平稳。

会议指出,信访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窗口。全省系统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深学细研,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行业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和表达利益的保障通道,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加强学习、修身律己,努力成为懂法律、精业务、善协调、会沟通的群众工作行家里手。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依法及时合理解决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和快递员合法权益,让老百姓和行业从业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强调,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应急值守,扎实有效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行业信访维稳工作。

省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市邮政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