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3-03-14

来源:

【字号:

3月14日,河北局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研究全省邮政快递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集中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新气象新作为,生动展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气魄和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于全面加强党中央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重大工作的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人选建议名单,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省系统和行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办好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之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武器。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力推进邮政快递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不断夯实行业安全发展根基,加快实施快递“进厂”“出海”工程,着力提高行业绿色发展水平,加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全力推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邮政快递业场景。

三是发扬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作风过硬保障工作过硬。以较真态度干事创业,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凡事付诸行动、躬身实践,多到基层去,多到一线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干事扎实、成效真实。

四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打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根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三不腐”同向发力,为谱写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邮政快递业崭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局党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