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联合省邮政分公司召开2023年普遍服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20

来源:

【字号:

3月17日上午,河北局联合省邮政分公司召开2023年邮政普遍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22年及近五年来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工作情况,深入解读国家局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并结合河北实际对2023年普遍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局分管领导、省邮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县三级管理部门和邮政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在属地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企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树牢初心使命,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和邮政普遍服务各项工作,攻坚克难、担当作为,邮政普遍服务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企业要深刻学习领会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要深刻认识推进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邮政强国的应有之义,是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企业的共同责任。要深刻领会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坚持政治属性、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水平先进、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安全发展,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共同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提高邮政普遍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交邮合作”“邮快合作”,持续夯实邮政网络。二是大力提升邮政普遍服务质量,全面履行普遍服务各项法定义务,维护用户合法权益,推动行业绿色发展。三是全力夯实安全发展根基,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从严抓好“扫黄打非”,全力保障机要通信,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四是提升普遍服务监管效能,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邮政企业表示,要突出问题导向,树牢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履行好普遍服务的政治责任,坚持落实好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与时俱进做好普遍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普遍服务的供给质效,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用邮需求做出更多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