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主要负责人向邮政快递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17

来源:

【字号:

3月16日,河北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专题宣讲会,向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推动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进企业,积极引导邮政快递企业和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为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勃勃生机和不竭动力。

宣讲会紧密结合河北行业和企业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李强总理答记者问有关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辅导,特别对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宣讲,有力提振了邮政快递企业和企业家心无旁骛谋发展的信心决心。

宣讲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决定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全省邮政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宣讲会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依法合规安全经营底线,全力抓好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等重点工作,为推动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邮政快递业场景贡献力量。

河北局将继续坚持领导带头,丰富宣贯形式结合调研、慰问、检查等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业企业、进快递园区、进末端网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