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召开企业座谈会研究推动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20

来源:

【字号:

        3月16日,河北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座谈会,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研究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是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共同的使命和责任,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共同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邮政快递业美好场景。邮政管理部门将持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积极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邮政快递企业要增强创新意识、法治观念、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努力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会议强调,邮政管理部门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公平竞争、预期稳定的市场环境,服务周到、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遵法守纪、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遵约践诺的信用环境,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发展,让企业投资更放心、创业更安心、办事更暖心。

会议对全省邮政快递企业提出7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积极打造高质量发展企业核心竞争力,避免同质化竞争,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力。二是更好发挥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不断培育和开拓新的市场空间,深度嵌入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三是注重深耕农村市场,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县村直达共同配送,持续提升快递进村质效。四是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为新区提供更加智能便捷、更加优质高效的寄递服务。五是力提升服务质量,筑牢依法合规安全经营底线,以高品质的用户体验展现高质量的行业发展。六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增强员工职业归属感、荣誉感。七是着力补齐国际寄递短板,更好发挥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作用,不断提升跨境寄递服务能力。

省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省级邮政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