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传达贯彻2022年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精神

日期:2022-08-10

来源:

【字号:

8月5日,河北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2022年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精神,结合河北实际,明确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22年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系统部署巡视整改和下半年重点工作,政治站位高,指导性强,是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做好下半年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局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抓好中央巡视国家局共性问题和审计省局问题整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寄递环境。

会议要求,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锲而不舍抓好疫情防控、行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行业绿色发展、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巡视国家局共性问题和审计省局问题的整改工作。坚定不移抓好问题整改,自觉把对党忠诚、“两个维护”贯穿到整改全过程,切实解决好为什么要改、谁来改、怎么改的问题。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功,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实干精神”,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邮政管理干部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