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召开全省行业重点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8-10

来源:

【字号:

近日,河北局召开会议,对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快递进村,邮政快递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再次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行业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口岸检疫组关于印发《河北省邮政快递业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防控措施落实,尤其要做好邮件快件的360度全覆盖消杀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保通保畅,按照科学、精准、高效的原则,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九不准”要求和省防疫办《关于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有关要求,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避免层次加码过度防控,保障行业运行畅通。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行业要按照全省行业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总体要求,严格落实省局关于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若干措施,聚焦寄递渠道安全、政治安全、生产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防汛安全,统一思想,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属地责任落实,提升行业安检能力,整治安全隐患。要强化一线走访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基层政策制度落实,确保行业运行绝对安全。

会议还强调,全行业要坚持实干精神,积极落实8月3日省长办公会议和全省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奋发作为,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快递进村工作,加快贯通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加强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条件的市局要争创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力争走在全国前列,奠定良好的基础条件,为行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而努力。

省局分管领导,普遍服务处、市场监管处、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市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省市两级品牌邮政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