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联合省气象局开展快递员气象预警信息服务

日期:2022-07-27

来源:

【字号:

近日,河北省气象局和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快递员气象预警信息服务的通知》,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方面做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通知》指出,天气变化对快递业运行具有较大影响,雷雨大风、暴雨、暴雪等灾害性天气不仅直接影响配送效率,甚至危及快递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做好面向快递行业的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是加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工作的重要举措。

《通知》要求,邮政管理部门负责统计、提供邮政快递网点负责人信息,气象部门负责畅通面向快递员的气象预警信息服务渠道,根据邮政管理部门提供的网点负责人信息,通过多种方式高效发布天气预警信息。邮政快递网点负责人在收到气象预警信息后,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作业方式,并及时告知所管理的快递从业人员,保障从业人员及时了解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室外作业时间、作业区域和劳动强度。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继续深化与气象部门的合作,优化面向快递员的气象预警信息服务,增强快递从业人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