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邮政联合相关单位承办第十四届江苏省农民合作社产品展销(云展)会

2021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邮政报

  12月26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江苏省邮政分公司与江苏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承办,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与邮政分公司协办的第十四届江苏省农民合作社产品展销(云展)会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本届展销会聚焦“产销对接、强社富民”主题,首次采取网上云展方式举办,在邮乐网江苏频道设置展销专区。自开展至2022年1月23日展销期间,将举办30场“我为合作社代言”系列直播带货活动,通过“线上展销+爆款秒杀+直播带货+邮局万人团”的方式,限时派发惠民助农优惠券,不仅让广大消费者购得顺心、吃得开心,还能够得到实惠。消费者关注“邮乐江苏”微信公众号,或下载“邮乐江苏”APP即可全程参与。

  启动仪式上,苏州市自然源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宿迁市泗洪县界集镇蟹华粮食种植合作社代表,分别向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分享了他们与中国邮政合作的体验。苏州市自然源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自今年与中国邮政建立合作关系后,合作社的大闸蟹实现了真正的极速揽收、全域送达,全国绝大部分地区都实现了48小时内送达,客户体验非常好,也为合作社创造了很高的价值。他希望在邮政惠农政策支持下,将合作向更多领域延伸,结出更多更丰硕的成果。

  今年54岁的高健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民。依托邮政企业的渠道资源,他的合作社种植的“泗洪大米”被打造成地方政府“宿有千香”区域公用品牌的核心产品。“中国邮政是我们农户的贴心人,邮政惠农贷款解决了我们的贷款难题,邮政企业为我们定制的‘金融+电商+寄递’一揽子综合服务,将我们种植的大米送往全国各地,让‘泗洪大米’走进了上海农展会、绿洽会。作为一名农民,我们感到脸上有光了、腰包也鼓起来了,与邮政企业之间的联系也越来越密切了。从事‘泗洪大米’种植是我们这一辈子辛苦又幸福的一件事。”高健激动地说。

  高邮咸鸭蛋、阳山水蜜桃、阳澄湖大闸蟹、泗洪大米等4个江苏农民合作社全国邮政农品基地也在启动仪式上揭牌,2022年江苏邮政“24节气·寻鲜记”应季农产品寻味方案也同步发布。启动仪式后,举办了首场“我为合作社代言”直播活动。

  近年来,江苏邮政围绕关于服务乡村振兴的“五大定位”,充分发挥“四流合一”的资源禀赋,全面承接了全省各级农民合作社联合会工作,建立了农邮全方位战略合作体系,通过加强农产品基地建设、特色电商平台打造、产销对接体系构建,深化“政府+邮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上下游企业”的工作机制,有力助推农民合作社发展提质增效。今年,全省邮政企业累计为2万多家合作社提供邮政服务,发放助农贷款6.4亿元、助力农产品销售6.4亿元、实现农产品快递包裹寄递1.46亿件,打造了“农民获利、消费者获益、邮政获客、政府获赞”的邮政惠农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