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统筹推进“快递进村” “邮快合作”提速

吉林局统筹推进“快递进村” “邮快合作”提速

2022年08月15日    吉林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吉林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省邮政分公司、顺丰、京东深度业务合作电视电话会议,扎实推进“邮快合作”。

吉林局详细解读了《关于邮政、顺丰、京东企业开展深度业务合作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原则、主要任务、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等。参会企业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下一步深度合作进行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省、市、县三级邮政分公司、顺丰、京东深度合作工作专班,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全面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各市州局要主动搭台,畅通渠道。二要明确方向,落实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的核心任务。各市州局以及邮政、快递企业要凝心聚力,整合资源,把县域地区作为统筹农村寄递物流发展的重要切入点,打造上接市州、下联乡镇村的农村寄递物流中转节点。三要凝聚共识,推动农村寄递服务网络的能力提升。各市州局要强化质量监管,持续关注农村网点的稳定运营,巩固进村成果,畅通农村物流通道。邮政、快递企业要加强运输、集散、共配能力建设,加大车辆、人员、资金投入力度。

吉林局表示,下一步,将以“邮快合作”为动力,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健全末端共同配送体系,优化协同发展体系,构建综合寄递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畅通国内大循环贡献行业力量。